[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09:42:24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廉洁滨海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一线视点|海滨街纪检监察工委深化警示教育拓宽廉洁文化阵地

发布时间:2021-01-20 09:40:06 来源:滨海清风

海滨街纪检监察工委针对部分基层党员干部思想意识松懈、作风不扎实等问题,积极探索新思路、新方法,在加强警示教育的基础上,以建好用好廉洁主题公园、创建廉洁文化楼门为抓手,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文化氛围。

2020年共组织召开警示教育会5次,观看警示教育片2次,组织正反典型案例专题学习讨论10余次,广大党员干部深受震撼和教育。开办《海滨清廉专刊》,节选优秀文章、警示案例等进行刊发,目前已刊登至46期,督促各党支部党员干部参阅学习,在潜移默化中增强廉洁自律的思想意识,不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

为开辟新的廉洁文化宣传阵地,海滨街纪检监察工委将港西新城街心公园周边道路、绿化带、长廊、宣传栏等有机融合贯穿为一个整体,综合运用历史文化、先贤楷模、名言警句、石雕塑像等元素,寓情于景,寓教于景,打造以“扬正气”“倡勤廉”“树新风”为主题的廉洁文化公园。同时,在文明楼门创建的基础上,创建廉洁文化楼门40个,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将廉洁理念绘制上墙,使辖区内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耳濡目染,潜移默化地接受廉洁文化教育,将廉洁文化有机融入到社区大众文化之中,树立崇廉尚洁的价值取向和鲜明导向,传递清明、公正、自律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