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09:42:24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廉洁滨海 > 基层风采 > 正文

开发区风采丨保税区纪委深入推进“清廉出行”公务用车监管平台建设

发布时间:2023-05-17 08:58:12 来源:廉韵津沽

按照区纪委监委和保税区党委关于开展公务用车监督检查工作的部署要求,保税区纪委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大力推进“清廉出行”依托数据资源,用好监管平台,推动公务用车监督管理的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

    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制定《关于“清廉出行”公务用车监管平台使用办法》,定期登录“清廉出行”监管平台,采用信息化手段,对公务用车的审批手续以及用车的时间、事由、地点、里程、轨迹、油耗、费用等信息开展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处理苗头性问题。

提高平台运行效率。多次召开推动会,及时协调办公室、财政局等职能部门,将公务用车配备、更新、使用、处置等情况定期在“清廉出行”监管平台上进行信息录入、更新和完善,确保后台数据的准确性、时效性。

构建监督工作闭环。紧盯春节、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重要节假日,对公车使用、车辆封存等情况开展实地明察暗访,线上利用“清廉出行”监管平台进行集中核查,严防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方面问题发生。

下一步,保税区纪委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不定期对公务用车使用管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坚决防范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列支车辆费用、违规停放等违规违纪行为。发挥群众监督作用,拓宽问题线索举报渠道,及时受理群众举报和有关部门移送的公务用车管理问题线索,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相关违纪违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