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09:42:24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廉洁滨海 > 基层风采 > 正文

清廉滨海丨健步强体魄 廉洁守初心 --古林街道纪检监察工委举办健步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7 09:03:22 来源:滨海清风

日前,古林街纪检监察工委与街公共服务办在新落成的古林街廉洁文化主题公园联合举办“健步强体魄,廉洁守初心”健步行活动,弘扬崇廉尚廉的良好文化氛围,古林街道机关干部和社区居民一百余人参加活动。

古林街廉洁文化主题公园位于溪谷公园北侧,借助人文环境和公园现有布局,通过“习言习语”、弘扬清廉家风、古代现代廉政故事、漫画说纪、廉洁文化作品等板块,向党员群众展现廉洁文化的丰厚内涵,实现廉洁文化与自然景观、人文景观紧密结合,寓情于景、寓教于景为辖区居民提供了一个兼具廉洁教育意义的文化休闲场所漫步其中,党员群众充分感受到廉洁文化无处不在、润物无声。 

活动中,纪检监察工委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解建设廉洁文化主题公园的初衷和各板块内容内涵,旨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坚持廉洁自律,培育清廉家风,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更好地推进清廉古林建设。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党员群众们时而步伐矫健地沿着步道有序前行,时而驻足展牌认真探讨,从生动形象的画作中感受廉洁文化的熏陶,从通俗易懂的故事中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 

广大党员和群众都感受到了此次活动背后所带来的教育意义,廉洁文化建设是提高党员干部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的重要阵地,有利于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从现实环境中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充分发挥廉政文化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教育、示范、熏陶、导向作用,这也是古林街纪工委打造廉洁文化主题公园“以文化人,以景润廉”的初衷。

此次“健步强体魄,廉洁守初心”健步行活动把“廉”贯穿始终,广大党员干部既锻炼身体、愉悦身心,又进一步提高廉洁自律的意识,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堤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