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09:42:24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 正文

天津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06 08:53:19 来源:廉韵津沽

3月3日,天津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辐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教育整顿,是当前纪检监察机关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工作部署和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直面问题、动真碰硬;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坚持以上率下、分层同步推进,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抓实教育整顿,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强调,要把严要求和实举措有机融合,自觉接受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和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铸就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健全严管体系,增强斗争本领。要以学习教育为先导并贯穿教育整顿始终,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找准问题、解决问题,以最鲜明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坚决查处“两面人”、坚决防治“灯下黑”,动真碰硬重点推进整改,确保检视整治真刀真枪;注重建章立制,将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统筹解决思想问题与实际问题、个性问题与共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次问题,确保巩固提升见行见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整体谋划,注重结合融合,坚持全员参与、全面覆盖,分层分类指导督导,结合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切实把教育整顿的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