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09:42:24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 正文

天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全国两会期间我市有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05 09:00:49 来源:廉韵津沽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全国两会期间我市有关工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3月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2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审阅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党组成员,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述职报告提出的重要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国两会期间我市有关工作。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积极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夯实经济运行的基本盘,不断巩固稳中向好的基础。要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消费稳定增长,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要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善作善成,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政治局委员等提出的重要要求,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深刻把握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征程上天津工作提出的“四个善作善成”重要要求落实到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中,细化实化为具体举措、政策机制。深刻把握关于树立正确政绩观的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走好群众路线,切实为基层赋能减负。深刻把握关于深入推进自我革命的要求,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深刻把握关于担当作为的要求,靠作风吃饭,拿实绩说话,以上率下,顽强拼搏,务求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巩固好、拓展好我市教育整顿成果,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加强理论武装,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学深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检视整改,常态化检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持续抓好整改整治。推进建章立制,健全纪检监察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机制,扎牢扎紧制度笼子,强化制度刚性执行。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把严管严治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激励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履职、积极作为。要扎实推动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着力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和条件。

会议强调,全国两会召开在即,赴京参会的同志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好会议,严格遵守大会纪律要求,认真履行职责。各级各部门要各就各位、各负其责,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要抓好经济运行调度,统筹做好产业发展、盘活存量、消费拉动、企业服务、春耕备耕等工作,全力以赴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要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坚决筑牢首都政治、安全“护城河”。要抓好舆论引导,加强正面宣传,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热潮,讲好天津故事,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