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09:42:24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关动态|滨海新区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

发布时间:2022-02-17 18:55:51 来源:

近日,滨海新区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琴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支撑,是我们党自我革命必须长期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对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这一重大战略目标,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区各纪检监察组织要主动作为,结合新区实际建立廉洁文化建设统筹协调机制,加强组织推动,强化干部培训,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抓好工作落实。要结合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将各级党组织贯彻落实《意见》情况纳入监督范围,把廉洁文化建设纳入2022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任务,切实履行监督责任,靶向监督、精准监督、长效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加大宣传力度,协调党史研究、文化旅游等部门,深入挖掘滨海新区廉洁文化资源,推进廉洁文化教育阵地建设。主动加强与各类媒体的沟通协调,不断创新传播载体手段,实现廉洁文化广泛覆盖、有效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