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09:42:24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连茂君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市“两会”、全市重点项目现场办公会等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2-17 18:56:30 来源:


2月16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两会”、全市重点项目现场办公会会议精神、市委书记李鸿忠参加市人代会滨海新区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赴渤化集团“两化”搬迁改造项目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措施。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区政协主席韩远达出席。

会议指出,这次市“两会”是在“十四五”开局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全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上谱写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认真学习贯彻市“两会”、全市重点项目现场办公会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的讲话精神,全力以赴加快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全面建设美丽“滨城”,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和关注新区发展,对新区的支持不断升级加力。我们要提高“政治三力”,变关怀为动力、变期望为行动,发扬历史主动精神,激发“二次创业”奋斗激情,以“滨城”高质量发展之为为天津之进作出滨海贡献,不辜负市委、市政府的重托厚望。

会议强调,要在时代引领上进一步升级加力。切实把握好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十四五”规划实施关键之年、美丽“滨城”建设提速之年的重要时点,坚持与时俱进,敢于勇立潮头,在改革开放创新、高质量发展、美丽“滨城”建设、党建引领等方面真正发挥好“战略引领”作用,全力打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城。

会议强调,要在创、改、开上进一步升级加力。创新要继续升级加力,深入实施创新立区战略,构建“重点实验室原始创新+创新中心技术创新+工程中心应用创新”的创新体系,高标准建设“一心三室四谷”,强化企业创新主体作用,支持企业打造“创新中心+制造”“工业互联网+转型升级”发展模式。改革要升级加力,持续推进法定机构改革深化到基层末梢,实化细化街镇经济改革,加快要素市场改革,高质量完成国有企业改革。开放要升级加力,依托自贸区,紧紧围绕特殊监管区功能定位和产业拓展,探索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制度创新。

会议强调,要在美丽“滨城”建设上进一步升级加力。坚持生态、智慧、多组团发展方向,树牢精明增长、紧凑城市、完整社区理念,按照“一主两副双港多组团”城市空间布局,大力实施战略性、基础性、系统性的美丽“滨城”建设“十大工程”,打造5分钟社区商业服务圈、10分钟文化休闲服务圈、15分钟教育卫生服务圈,努力实现职住平衡。深入挖掘新区文化内涵,涵养滨海城市文化气质,打造具有浓郁文化特色的海滨新城。

会议强调,要在高质量发展上进一步升级加力。始终保持战略定力,继续发挥高质量发展的龙头引擎作用,深入实施制造强区战略,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新兴产业集群集聚。坚定不移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石化产业向精细化工、新材料转型,汽车产业向新能源车、智能网联车转型,装备制造产业向智能制造、高端制造转型,推动制造业加快向价值链中高端迈进。

会议强调,要在党建引领上进一步升级加力。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发展的能力和定力,增强战略的坚定性和策略的灵活性,“致广大而尽精微”,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重事功、练事功、善事功,以勇往直前、无所畏惧的魄力和强有力的政治执行力,推动中央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新区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