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09:42:24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07 08:56:03 来源:滨海清风

2月3日,滨海新区纪委监委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琴主持并讲话。区委督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系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以及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领导班子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从6个方面查摆问题、剖析原因,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充足准备。

会议通报了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王琴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剖析,每名班子成员依次进行深刻自我剖析。发言开门见山,直入主题,真正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反省自己、正视问题。每名班子成员发言后,大家从团结的愿望出发,从关心同志、对同志负责的愿望出发,实事求是地向别人提出真诚、善意的批评,虚心诚恳接受别人指出自己存在的问题。通过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达到了触及灵魂、纠正缺点、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王琴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起点,持续深化查摆问题整改,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坚持当下改长久立相结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滨城”样板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