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09:42:24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关动态┃区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关于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的意见》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14 08:29:05 来源:滨海清风

 39日,滨海新区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的意见》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琴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意见》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部署,深入整治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对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区各纪检监察组织要以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强化思想认识,立足新形势、新任务,聚焦“乡村振兴”这个国之大者,结合新区乡村工作实际,以务实管用的工作举措推进监督工作,为全面推进新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要以精准务实的举措推动监督落地,紧盯乡村振兴责任、作风、腐败问题,围绕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增强专项整治的针对性、实效性。制定《滨海新区关于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重点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粮食安全、耕地保护、农村重点工程项目等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着力纠治政策落实和工作推进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议要求,要以动真碰硬的力度强化执纪问责,坚持严的基调,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充分用好大数据监督,将各项惠农补贴发放、农村“三资”管理、农机农具管理等数据纳入监督模块,加大问题线索处置力度,坚决惩治乡村振兴领域违纪违法问题。做好监督检查“后半篇”文章,加大典型案例的通报曝光力度,督促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推动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不断提升专项治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