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09:42:24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组织开展 “廉洁家风涵养清风正气”主题党日暨 “纪检监察人的家风故事讲述会”

发布时间:2023-05-25 16:25:42 来源:滨海清风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机关党员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意识,涵养新时代纪检监察人的良好家风,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组织开展“廉洁家风涵养清风正气”主题党日暨“纪检监察人的家风故事讲述会”,切实筑牢家庭助廉“防火墙”。

爱其子而不教,犹为不爱也;教而不以善,犹为不教也。2021年度区“最美家庭”获得者陈新宇同志认为,家风的养成在于身教。他回忆称,小时候虽然没有固定的家训,但是父亲忠实求诚、厚道求淳的品质深深影响着自己,“忠厚传家”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成家后,陈新宇同志结合纪检监察本职工作,将“忠厚”二字延伸为忠诚担当、厚德笃行,经常以此教育子女,并贯穿家庭教育的始终。参天之树,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2022年度“文明家庭”、区“最美家庭(标兵户)”获得者牛建勋同志结合多年从事审查调查业务的经历,分享了自己对于家庭家教家风的理解。他说,家庭文明是社会文明高塔的“累土”,家风是塑造党风的重要切口。综观已查处的案件,恶劣家风往往是党员干部,特别是作为“关键少数”的领导干部失德失矩造成的,错位扭曲的价值观念和行为模式在家庭、家族成员中蔓延传播,极易对党内政治生态产生侵蚀与污染。将教天下,必定其家,必正其身。区监委委员、2019年度区“十佳最美家庭之建功立业家庭”获得者翁永清同志说到,“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风诞生于家庭却不局限于家庭,特别是对于年轻干部而言,单位也是“家”,更是个人美好生活的后方,是提升本领的训练场,是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特殊的“谈心谈话”,彰显了纪检监察人过硬的作风、清廉的家风和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今天的讲述会令我受益匪浅,作为一名年轻的纪检监察干部,我深知公职人员这条路并不容易,如何把这条路走完整、走好,是一辈子的课题。我们应当珍惜每一次岗位锻炼和急难险重任务锤炼,守纪律、讲规矩,敬畏肩上的担子,成长为家庭和单位的骄傲!”区纪委监委年轻党员周攀激动地表达了自己参加家风故事讲述会的体会。

机关党委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持之以恒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自觉汲取家风不正典型案例的沉痛教训,始终管好自己和家人,把忠诚作为家风的灵魂,把清廉作为家风的底线,把俭朴作为家风的根脉,把自立作为家风的基石。各支部要以“纪检监察人的家风故事讲述会”为契机,组织开展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廉洁家风涵养清风正气”主题党日活动,从源头上正家风促党风,以良好家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