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09:42:24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滨海新区纪委监委开展“激发二次创业斗志,强化职责使命担当”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1 15:19:35 来源:廉韵津沽

为更好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提升精神状态,永葆率先争先的志气、矢志发展的锐气、勇于斗争的胆气,6月13日滨海新区纪委监委办公室、研究室党支部联合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和北塘街相关党支部,开展“激发二次创业斗志,强化职责使命担当”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大家赴滨海新区北塘街经济联合总社和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参观学习。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琴参加活动。

在滨海新区北塘街经济联合总社,大家参观了解北塘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共同缔造理念,以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为突破口,挖掘区域优势资源,盘活农村集体资产,创办天津市首家集体经济联合总社,创新发展模式和路径,擦亮“三农”发展底色,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情况。

在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大家实地了解到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作为国家级生物医药研发综合性平台,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建设科技创新高地,促进科技和经济深度融合”的重要指示和殷殷嘱托,为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提供一站式服务;作为国家生物医药国际创新园的研发核心和龙头,为滨海新区打造国内外知名的生物医药研发、孵化、转化基地提供支撑引领情况。

参观过程中,王琴同志指出,要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二次创业”奋斗精神,以更强烈的历史主动和自觉,全身心投入工作。要坚持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用“铁肩膀”挑起事业发展的“重担子”。纪检监察干部要立足职责使命,强化担当作为,紧紧围绕扎实实施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八大工程”,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加快建设新时代“四宜”美丽“滨城”、全力打造国家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纪法保障、监督保障。

    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各党支部开展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实地参观,进一步加深了对滨海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了解,增强了身为滨海人的自豪感和为滨海做贡献的责任感。要从自身岗位出发,强化职责使命担当,在加快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宜游宜乐美丽“滨城”中展现更大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