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09:42:24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廉洁滨海 > 巡察派驻 > 正文

巡察动态|坚持下沉调研 充分交流互鉴 进一步提升基层监督质效——巡察监督实训班与天津港保税区巡察机构交流工作经验

发布时间:2021-07-01 10:06:32 来源:滨海清风

坚持下沉调研 充分交流互鉴

进一步提升基层监督质效

近日,新区巡察监督实训班班长、巡察办干部毛雅璐到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与保税区的巡察干部们就如何深化巡察监督成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进行了交流。

今年3月以来,巡察监督实训班依托区委巡察办,以“做实基层监督”为主题,组织开展基层调研12次,形成调研报告2份,坚持“从基层来,到基层去”,为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基层监督质效提出改进建议20余项。

此次交流会立足政治巡察定位,聚焦巡察发现政治问题能力,以“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为主线,就巡察工作的巡前通报、个别谈话、报告起草等环节的工作规范、探索经验进行了交流,为天津港保税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供了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