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09:42:24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廉洁滨海 > 巡察派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征文选登之一

发布时间:2021-07-16 10:01:26 来源:滨海清风

编者按:日前,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办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赓续红色基因,汲取前行力量”为主题开展了征文活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结合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叙事抒情等方式撰写学习体会文章,交流思想、抒发情感,展现了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努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美丽“滨城”建设提供坚强保障的使命担当和奋斗情怀。现陆续选取优秀作品刊登,同时希望全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踊跃投稿。

不忘初心

永葆共产党人本色

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蔡蕊

三千年梦风和雨,一百载沧海桑田。风雨共济的一百年是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成熟的发展时期,一页页一幕幕都是中华民族上下求索艰苦奋斗的心路历程。一百年对于人类历史的长河而言,只不过是短暂的一瞬,可是对于中华民族来说,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人?中国共产党人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这代人,没有经历枪林弹雨,没有经历苦难纷争,唯有不忘初心,才能永葆共产党人本色。

不忘初心,永葆政治本色。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一语不能践,万卷徒虚空。”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改革中胜利连连,靠的就是一代代共产党人对党忠诚、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我们青年党员干部不仅要深入和全面地学习政治理论知识,更要利用理论知识指导实践,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政治定力、政治历练、政治担当,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不忘初心,永葆为民本色。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继承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生如绚烂夏花,绽放最美芳华。青海省互助土族自治县后湾村80多岁的共产党员李洪占在自己的家乡种了一辈子的树,用双手改变了家乡面貌。一辈子初心不改,一辈子精神不倒,一辈子执着为民。“我种了一辈子的树,往小了说是美化家乡,往大了说就是造福子孙。”60年的坚持,只为实现“绿色梦”,满山闪耀的绿光,照亮了后湾村,也点亮了老人的生命。

不忘初心,永葆担当本色。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这样概括自己的执政理念:为人民服务,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担当二字,重逾千金。从“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就有多大事业”到“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再到“加强斗争历练,增强斗争本领,永葆斗争精神”,敢于担当,敢于斗争,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的明确要求,也是共产党人应有的政治品格。2021年2月19日,天津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原副部长梁有祥突发心脏病,倒在了工作岗位上,生命永远定格在41岁。参加工作22年以来,梁有祥同志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勤勉敬业、甘于奉献。“担当作为铸忠诚,生前事,身后名。舍身忘我见言行,惩贪腐,正党风。”梁有祥同志以诗明志,用生命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和担当,诠释了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干净担当。

走过100年峥嵘岁月,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而道远。“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作为年轻的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我们要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境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