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09:42:24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廉洁滨海 > 巡察派驻 > 正文

区纪委监委驻天保控股公司纪检 监察组闻令而动 靠前监督 筑牢疫情防控纪律屏障

发布时间:2022-10-14 10:22:02 来源:廉韵津沽

区纪委监委驻天保控股公司纪检监察组把疫情防控监督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工作摆位,充分发挥派驻监督近距离、常态化的监督优势,做到“抗击疫情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通过强有力的监督持续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强化政治引领,迅速部署推动。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监督的政治责任,紧密围绕区纪委监委和区防控指挥部的部署要求,先后下发两份《重要事项提示函》明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和重点任务,督促驻在单位时刻紧绷思想之弦,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聚焦重点任务,督促责任落实。紧盯驻在单位及其所属各企业办公场所和在管项目的环境消杀防控、防疫物资储备、落实查验“三件套”、离津制度、值班值守等各项重点任务,督促各单位积极部署、全力推动,在醒目位置张贴提示语和宣传海报,明确政策要求,普及防疫知识。同时,督促驻在单位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工作,全力做好核酸检测服务、隔离点管理、助企纾困等工作,彰显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实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统筹推进。

常态监督检查,形成长效机制。严格落实日检查、日报告机制,将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列入重点工作任务。针对驻在单位管理项目数量众多、业态复杂的特点,每天派出2名干部持续开展明察暗访,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确保所有点位不漏一家,重点点位反复检查。累计出动48人次,监督检查重点点位24个,涵盖集中隔离点、核酸检测现场、饭店、超市、工业厂房、建设工地、汽车4S店等。同时,还对上述点位节日纪律、燃气用电、消防安全等安全生产情况同步进行监督检查,督促驻在单位坚决扛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杜绝问题发生。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驻天保控股公司纪检监察组将紧盯疫情防控形势和各项任务要求,优化监督力量,明确重点任务,充分发挥新成立的公司监督中心的监督作用,继续有针对性地开展“机动式”“下沉式”“靶向式”监督,强化对疫情防控关键部门、关键环节、关键人员的全覆盖监督检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以坚强有力的监督确保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刚性”落实、“硬核”落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