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09:42:24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廉洁滨海 > 巡察派驻 > 正文

派驻动态┃滨海新区纪委监委驻生态城投资公司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提升监督质效

发布时间:2022-11-23 09:00:44 来源:廉韵津沽

区纪委监委驻生态城投资公司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政治监督为统领,紧盯国有企业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领域,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常态化开展“嵌入式”监督,努力探索国有企业监督新举措。

“建章立制”上下功夫。为进一步规范派驻纪检监察组关于组内会议的工作制度,提升组内民主监督和议事决策能力,制定《专题会会议工作规则》《组务会会议规则》《关于组务会“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的实施办法(试行)》,从根本上避免了“议而不决”的情况。

“沟通机制”上做文章。积极与公司各相关职能部门建立联席工作会议沟通机制,督促各部门履行监督职责,落实公司党委相关部署安排,助力派驻纪检监察组与公司党委形成同向发力的工作格局,实现“抓中间,促两边”的监督效果。

“专项检查”上动真格。紧盯专业公司外委外包业务,组织开展专项检查。深挖制度执行不力、问题整改不到位等问题,把监督检查发现的重点问题纳入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当中,针对典型性、普遍性问题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推动专业公司深入剖析整改,达到“查一处,治一域,警一方”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