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09:42:24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天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10 09:20:12 来源:廉韵津沽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

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深入了解中华文明五千多年发展史,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深刻阐释中华文明起源所昭示的中华民族共同体发展路向和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演进格局,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要高度重视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加强考古工作,深入挖掘天津历史文化资源,在整体保护和创新利用中延续中华文脉。着力营造传承中华文明的浓厚社会氛围,加强对文化遗产的研究阐释和展示传播,更加完整准确地讲述中国古代历史,充分发挥以史育人的作用,提升中华文明影响力感召力,教育引导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更好认识和认同中华文明,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好担负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工作主线,深入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安全稳定贡献力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察民情、汇民智上下功夫,耐心细致、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以勇于担当的精神,持续化解信访积案,真心实意为群众解忧纾困,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