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09:42:24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选举产生

发布时间:2022-06-10 09:21:18 来源:廉韵津沽

   

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已经顺利完成。日前,各选举单位分别召开党代表大会或党员大会或党代表会议,选举产生了780名出席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天津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具有重大意义的会议,是全市党员和人民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选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是开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要基础。全市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走好群众路线,坚持发扬党内民主,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选举纪律,周密细致做好各环节工作,切实把信念坚定、政治过硬、业绩突出、作风优良的优秀分子推荐和选举出来,使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的选举过程,成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对党、对习近平总书记忠诚教育和党性党风党纪党史教育的过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市委将代表名额分配到各区、市委直属机关、市级国家机关、市属企事业单位、市级人民团体、驻津单位、天津警备区等242个选举单位进行选举。各选举单位严格遵循中央和市委规定的程序,坚持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认真做好代表人选的推荐提名工作。据统计,全市参加推荐提名工作的基层党支部达100%,党员达99.4%。各级党委(党组)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政治是首关,首关不过、余关莫论;廉洁是资格,资格不够、一票否决。建立并落实逐级审查、市区两级联审机制。各基层党委和基层党支部把好第一关,市委组织部会同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政法委等21个市级部门单位,各系统各区最多28个部门参与,对代表人选开展联合审查和“四必”核查,对政治上有问题的坚决不作为代表人选,对因廉洁问题受到组织处理或党纪政务处分的、影响期未满的、廉政问题疑点没有排除的,一律不作为代表人选。严格进行组织考察,各选举单位共组建391个考察组,突出政治素质考察,通过个别谈话、民主测评、实地调研、暗访暗查等方式,多渠道多层次多侧面了解情况,加强综合分析研判,切实把人选考准考实。对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考察、审查后,经市委研究同意,各选举单位以印发党内文件等方式,在选举单位范围内对人选进行了公示。代表的选举,严格按照党章和中央有关规定及市委要求,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实行差额选举。当选代表得到的赞成票都很高,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

当选的代表在确保先进性的基础上具有广泛的代表性。代表中有经济、科技、国防、政法、教育、宣传、文化、卫生、体育和社会管理等各个领域,市、区、乡镇(街道)和村(社区)等各个层级,以及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等各个方面的代表。其中,各级党员领导干部458名,占58.7%;生产和工作一线的党员307名,占39.4%;解放军、武警部队代表15名,占1.9%。工人党员55名(含农民工4名),占7.1%;农民党员27名,占3.5%。女党员317名,占40.6%;少数民族党员38名,占4.9%;50岁以下的党员442名,占56.7%。

出席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资格,还需经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