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09:42:24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天津: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9 09:14:00 来源:廉韵津沽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全市安全生产工作

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研究加强新时代对外话语体系建设工作的措施

11月22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研究加强新时代对外话语体系建设工作的措施。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铁规、铁面、铁腕、铁心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以实际行动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当前临近年终岁尾,全市各项工作任务繁重。我们要始终绷紧思想之弦,树牢底线思维,深刻认识我市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坚持“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善于见微知著、举一反三、防患未然,聚焦燃气、消防、危化品、建筑施工、特种设备、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商场、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迅速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把隐患消除在初萌状态,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高度重视隔离场所、定点医院等涉疫情防控领域安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全面战略部署,对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提出重要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突出政治监督,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巡视根本任务,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监督检查,推动全市党员干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巡视巡察工作的广度、力度、深度,高质量推进巡视巡察全覆盖,敢于动真碰硬,精准发现深层次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深度掘进。强化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推动整改、监督、治理有机贯通。加强队伍建设,建好用好巡视巡察“人才库”,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视巡察铁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部署要求,用好各方面资源和力量开展国际传播,加强对外话语体系建设工作,努力营造有利的外部舆论环境。要把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外宣传作为首要任务,生动阐释蕴含其中的精髓要义和真理伟力,在交流和对话中扩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国际影响力。加强平台和渠道建设,创新宣传形式,讲好中国故事、天津故事,切实增强国际传播的亲和力和实效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