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09:42:24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廉洁滨海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一线视点 | 大港街纪检监察工委盯紧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贴近监督

发布时间:2021-04-14 11:01:31 来源:滨海清风

“大妈,社区工作人员有没有对疫苗接种工作开展过入户宣传呀?您全家都用手机扫码登记了吗?”
近日,大港街纪检监察工委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作为监督重点,成立工作专班,对照辖区各社区疫苗接种工作进度,紧紧围绕人群摸底调查、人员组织、宣传发动等重点环节实施精准监督,狠抓工作落实,保障疫苗接种工作责任落地和高效顺畅开展,确保重点人群应接尽接。

大港街纪检监察干部了解辖区商户疫苗接种情况
大港街纪检监察工委干部深入朝晖里社区和兴安里社区商户,监督推动社区工作人员逐户走访、登记、劝导,发放宣传单、及时张贴通知、入户进行讲解……确保区委决策部署执行更有力、落实更到位。同时充分发挥包片科室、社区等一切社会力量,通过参与组织在线、志愿滨海活动,对疫苗接种进行广泛科普宣传,提高群众主动接种意愿,进一步加强对未接种人员的再宣传、再动员,不断提高接种率。

大港街纪检监察干部帮助群众登记疫苗接种
“居委会的同志们来给我宣传过,但我对疫苗接种还是有点顾虑,经过这次纪检监察干部的耐心讲解,我意识到早点打疫苗不仅是保护自己,也是为‘免疫长城’添砖加瓦!”大港街一名居民说。
“下一步,我们将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纳入日常监督检查体系,加大对点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疫苗接种宣传工作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各社区工作进度及时跟进监督,定期对疫苗接种情况进行通报,发现问题有力督促整改,把担当体现在每个细节。”大港街纪检监察工委书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