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09:42:24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廉洁滨海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一线视点┃滨海新区街镇纪检监察组织持续深化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11 08:38:53 来源:廉韵津沽

北塘街道纪检监察工委“三步走”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

“第一步”开展警示教育系好“廉洁扣”。利用重要时间节点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通过警示教育会、主题党日活动、全面从严治党形势报告、集体廉政谈话等形式,组织年轻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区纪委监委编写的《错位的第一粒扣子--滨海新区查处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观看《加强基层监督 持续强基固本》等警示教育片,组织履新的年轻处级干部、新晋升的年轻科级干部新入职年轻干部开展一对一廉谈话,有效增强年轻干部纪法意识和廉洁自律的底线思维第二步”督查工作落实,提升工作质效。采取抽查的方式,对年轻干部的日常工作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文件撰写的规范性、资金报销的严密性、工作态度的端正性等,提醒年轻干部时刻紧绷“认真履职尽责”弦,不断提升工作质效“第三步”容错纠错,做好防微杜渐。年轻干部在日常工作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由主要负责同志及时谈话提醒,严防“小错”演变成“大错”,以问题倒逼年轻干部在日常工作中要谨小慎微,注重细节,有效夯实基础,才能防患于未然。

 

太平镇纪委监察组多措并举,织密年轻干部“监督网”

用好“三股力”。坚持教育引导用力,筑牢思想“堤坝”。注重加强对年轻干部政治理论学习的监督,严格检查“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等组织制度落实情况。坚持日常管理加力,扎紧制度“篱笆”。制定《太平镇纪委监察组加强年轻干部监督工作清单》,确定16项重点内容、30项重点措施,同时建立监督联系人制度,从思想上关爱引导、作风上持续锤炼、纪律上从严要求等3方面进行有针对性“监护”。坚持拓宽渠道聚力,延伸监督“触角”。动态掌握年轻干部个人有关信息,将婚丧嫁娶等个人有关重大事项及时录入廉政档案,并就其事项相关的纪律要求开展针对性提醒谈话,将廉政风险点讲清、讲准、讲实,达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效果。

拧紧“两股绳”。一方面通过《廉润太平》加大对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通报曝光力度,充分发挥反面典型警示作用,教育年轻干部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防微杜渐,拧紧“行为准绳”。另一方面召开太平镇年轻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组织观看《走好廉洁从政每一步——天津市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专题片》,使年轻干部闻警自省、检视整改,拧紧“纪法准绳”。

形成“一条心”。由镇纪委书记对13名35岁以下的中层干部进行党风廉政教育集体谈话,同时经常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有针对性地提出明确要求。提醒年轻干部切实加强作风建设,时刻保持清正廉洁,在思想上保持清醒,在行动上保持理智,做到公私分明、清正廉洁、务实重干,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