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09:42:24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廉洁滨海 > 基层风采 > 正文

战“疫”动态┃保税区纪委强化监督检查 筑牢“防疫墙” 把好“安全关”

发布时间:2022-10-12 10:42:44 来源:廉韵津沽

为有效应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保税区纪委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全力筑牢“防疫墙”、把好“安全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强化政治担当,压实主体责任

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第一时间制定《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组建5个监督检查组,明确检查内容、检查方式、责任分工和工作要求,形成“聚焦关键、定期检查、结果上报、督促整改”联动工作机制,突出精准监督、靶式监督,为维护区域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立足监督职能,提升监督质效

保税区纪委采取“一日一查一反馈”监督模式,深入企业开展明察暗访,重点检查外地返津人员管理情况、外来货运司机“四件套”“落地筛”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督促整改,切实消除各种风险和隐患。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及时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帮助企业实现安全、稳定、有序经营。

边督边战,发挥示范效应

保税区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既当监督员,又当战斗员,有的干部参加境外飞机接驳,有的干部下沉社区参加核酸大筛和样本转运,有的干部参加隔离点专班值守,各尽所能、各展所长,在疫情中勇敢逆行,争当先锋做表率,以实际行动诠释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