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09:42:24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廉洁滨海 > 基层风采 > 正文

战“疫”动态┃新北街道纪检监察工委 奋战“疫”线勇担当 切实履责铸防线

发布时间:2022-10-12 10:36:58 来源:廉韵津沽

新北街道是此轮疫情的“重点区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压力巨大。为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快制快遏制疫情传播风险,新北街纪检监察工委闻令而动、奋战“疫”线,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强化防疫监督,督促责任落实。自9月26日以来,新北街纪检监察工委勇担使命,迎难而上,由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带队多次深入中高风险区,持续开展封管控区管理措施执行和全员核酸检测等情况监督检查,累计检查点位200余个。针对发现的部分封管控小区出入口管理不严、高风险区域垃圾清理不及时、核酸检测后居民在小区聚集等重点问题,发放《重要监督事项提示函》,第一时间现场督办整改,压实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严防疫情传播外溢。积极与区纪委监委检查组建立通报反馈、督促整改工作机制。针对封控区围挡破损问题,督促街道工委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约谈分管负责人,责令应急队伍连夜抢修恢复围挡,已修补、加高围挡169处。

抓好保供检查,保障居民生活。为守护好居民的“菜篮子”“米袋子”,确保隔离不隔断,纪检监察工委通过查阅《新北街疫情封控管控区保供工作方案》、《保供专班组织架构及工作职责》以及《保供专员职责清单》,督促街道工委有效应对因疫情突至引发的生活必需品市场异常波动。对辖区物资保障和集中配送保供进行实地调查走访,联合街道经济发展办公室进行抽查检查,重点检查工农村、欧美小镇、桃源居三个片区,掌握市场、商超售卖价格是否处于合理价格区间,是否合乎市场标准,一旦发现哄抬物价的商户,及时取缔依法依规严惩。

投身抗疫一线,发挥表率作用。新北街全域为封管控区,为避免出现人员交叉,实行一切人员车辆进出进行严格管理,新北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发挥表率作用,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参与到出入卡口值守工作中。纪检监察干部主动到中高风险区担任专班副班长,负责涉风险小区下沉干部志愿服务、送货上门、小区劝导,垃圾清运、门磁等工作,勇于担重、担难、担险,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下一步,新北街纪检监察工委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昂扬状态、过硬作风、扎实举措,当先锋、做表率、强担当,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绝不放过一丝防控漏洞,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