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09:42:24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廉洁滨海 > 基层风采 > 正文

基层监督┃区纪委监委第二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室立足职责定位保障民生工程落实落地

发布时间:2023-02-01 16:44:26 来源:滨海清风

滨海新区纪委监委第二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室立足自身职责定位,强化责任担当,瞄准关系到群众利益的重要问题,对农村群众关心的先进民用炉具推广使用工作进行督查调研,推动相关问题整改。

往深里走,走访调研查问题针对在杨家泊镇调研座谈中发现的农村地区推广先进民用炉具项目历史遗留问题,通过实地走访、明察暗访等方式,持续深入区农委、杨家泊镇政府、相关企业和个人了解情况,为精准开展监督工作奠定了基础。

往实里走,靶向监督见实效坚持边发现问题、边剖析原因、边提出建议、边督促整改,督促有关部门第一时间进行整改落实,在向各街镇了解情况的同时,倒逼区农委压实主体责任,加快回收拆除炉具的处置工作。截至今年1月,农村地区各街镇完成炉具回收处置工作,将拍卖处置资金等上缴国库,工作取得明显进展。

往心里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对于群众反映验收过程把关不严、弄虚作假以及村委会侵害群众利益等相关问题,第二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室层层传导压力,及时督促相关街镇纪检监察组织进行重点核查,严查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和问题,深挖根源找问题,实实在在解决问题。同时督促相关街镇党组织压实主体责任,聚焦群众麻烦事、烦心事,更好保障惠民利民政策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