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09:42:24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廉洁滨海 > 基层风采 > 正文

开发区风采丨警钟常鸣于耳 纪律长记于心--保税区纪委组织干部旁听案件庭审

发布时间:2023-05-25 16:22:13 来源:滨海清风

深化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延伸法庭庭审的教育功能,近日保税区纪委全体干部到天津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现场旁听原滨海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倪祥玉受贿、滥用职权案庭审“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庭审现场气氛庄严,井然有序。审判长宣读了对被告人犯受贿罪、滥用职权罪的判决内容被告人表示服从法院判决并作出深刻反思忏悔。宣判后,审判长在庭审现场“以案说法”开展警示教育,深入剖析案件警示意义,为旁听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旁听人员全程仔细聆听,用好纪律教育“讲堂”和警示教育“课堂”,了解被告人职务犯罪事实,汲取“身边案”“活教材”的经验教训,真切感受现场直观深刻的警示震慑。

通过参加现场庭审,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深受触动、深感警醒,纷纷表示将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自觉抵制各种诱惑,时刻保持清正廉洁,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坚决筑牢防线、守好底线、不越红线。以教育整顿为契机,刀刃向己自剜腐肉,坚决防治“灯下黑”,真正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

下一步,保税区纪委将持续把警示教育作为擦亮纪检监察干部清廉底色的重要抓手,不断丰富警示教育的载体和形式,久久为功、常抓不懈,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保税区高质量发展清障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