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09:42:24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廉洁滨海 > 基层风采 > 正文

滨海新区海泰控股集团加强廉洁文化建设 扎实有效开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11 08:45:38 来源:滨海清风

滨海新区海泰控股集团持续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细化工作措施扎实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廉洁文化正身塑魂的浸润作用

坚持政治引领推进廉洁作风建设

通过党委书记带头讲授廉洁党课、各基层党组织交流研讨等形式,分层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主动学习,行成浓厚学习氛围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领域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和廉洁意识筑牢清正廉洁思想根基。

发挥教育作用,筑牢拒腐思想防线

定期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报新区高新区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等,组织阅读案件警示录,用身边人身边事警示党员干部严守法纪红线,做到警示警醒警钟长鸣,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通过组织学习党章党规、组织参观红色教育和廉洁教育基地、收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加强党员干部廉洁教育,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用权上的清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强化阵地建设,宣传入脑入心

集团廉洁文化宣传阵地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使干部员工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廉洁教育。充分利用线上平台,积极宣传全面从严治党、廉洁自律等相关内容,广泛传播重点工作动态、典型案例、廉洁故事等,加强日常宣传,让廉洁理念深入人心。在集团公共空间、作业岗位等张贴廉言警句、宣传海报,办公楼宇电视全天视频滚动播放廉洁相关视频,集团内刊开设廉洁文化板块、发布多篇廉洁文化相关文章及作品,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文化氛围。在春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关键时间点向中层以上管理干部发送廉洁短信共计百余次,在送上节日祝福的同时对党员干部进行廉洁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