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09:42:24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廉洁滨海 > 基层风采 > 正文

滨海新区泰达街道加强廉洁 文化建设 着力描绘清风蓝图

发布时间:2023-12-11 08:48:25 来源:滨海清风

滨海新区泰达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和区纪委监委部署要求,全面开展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工作,整合提炼廉洁元素,着力描绘清风蓝图。

涵养廉洁之本,厚植为民之心

围绕贯彻落实《泰达街道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实施方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居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社区治理中心推出问题清单、服务清单,实现一张清单解难题。强化领导包保制度,街道领导班子、“两集团一中心”主要领导积极落实接访下访工作,利用各种资源和手段,一件一件抓落实,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加有保障、更可持续。

强化廉洁建设,树立敬畏之心

街道纪检监察工委监督各党组织开好组织生活会,将廉洁自律情况作为对照检查重要内容,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观看《折翼的头雁》等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方式,分层分类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发案单位按规定召开处分决定宣布会、案件反思剖析会,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组织开展卫健系统自查自纠,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深入排查梳理问题线索,对2019年以来涉及“三医”领域的案件进行起底评查。

弘扬崇廉风尚,牢固拒腐防线

充分发挥“AI泰达”新媒体资源,在政务新媒体开设“担当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廉洁文化”专栏,刊发滨海泰达廉洁文化建设新闻和公益广告,大力宣传滨海泰达廉洁文化建设举措成效,及时回应社会关注、关切的廉洁文化热点问题,传播廉洁理念,营造崇廉尚洁良好风尚。充分利用天津市、滨海新区优质红色资源,多次组织党员干部和下属单位纪委委员参观爱国主义廉政教育基地。组织开展“家庭助廉”活动,向党员干部家属推荐家风家教书籍、读物,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营造以德立家、以俭持家、以廉保家的道德价值风尚,强化了党员干部“八小时之外”的自我管理和监督,推动进一步净化“生活圈”和“社交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