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09:42:24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聚焦滨海 > 正文

媒体关注滨海|滨海新区:坚决遏制“大棚房”问题反弹回潮

发布时间:2021-11-16 13:52:30 来源:滨海清风

9月14日,“廉韵津沽”网站刊文《滨海新区:坚决遏制“大棚房”问题反弹回潮》,关注报道了天津市滨海新区纪委监委把“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树牢耕地“红线意识”,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截至8月31日,全区共排查农业项目1300余个,总用地面积50000余亩,其中温室、大棚6000余个,建筑面积近8000亩,发现1例农业大棚看护房建设面积超标问题,已整改完毕。”滨海新区纪委监委把“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树牢耕地“红线意识”,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在全国“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视频会议召开后,滨海新区纪委监委迅速跟进部署,制定印发专项工作方案,明确对前期专项清理整治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核实、对存在新增“大棚房”项目进行再排查,加大问题线索处置力度,严肃监督执纪问责,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决遏制“大棚房”问题反弹回潮。

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及时跟进、主动强化与区农业农村委、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等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督促严格落实村、街镇、区三级排查模式,做到逢棚必进、眼见为实,对全区现有的农业设施项目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无死角的大排查、大起底,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在监督检查中,我们紧盯‘回头看’中的每个工作环节,密集调度各乡镇纪检监察室、涉农街镇纪检监察组织和委机关有关监督检查室,主动作为、靠前监督、不定路线、不打招呼,直接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20余次,随机抽查大棚900余个,访谈群众200余人次,对存在路面硬化、大棚撂荒等问题,督促相关责任部门和街镇、村负责人抓紧进行整改。”滨海新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自“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区纪委监委对存在排查工作不扎实、整改落实不彻底、履职尽责不到位等问题的10名党员干部进行了严肃追责问责。下一步,滨海新区纪委监委将继续把对此问题的监督检查作为一项重点任务,推动主责单位和部门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对违法违规责任主体及时从严惩处,对不作为、乱作为、失职渎职等行为严肃追责问责,坚决防止“大棚房”问题反弹回潮、死灰复燃。(滨海新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刘洪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