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09:42:24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聚焦滨海 > 正文

媒体关注滨海|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新年不打盹 开篇布新局

发布时间:2022-02-10 18:51:24 来源:

新春新气象,新岁新起点。春节假期刚刚结束,我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就全力投入各自的工作中,不打年盹、上紧发条、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拉满弓、绷满弦”的奋斗之姿开启虎年新征程!

大年初七一大早,已连续在岗7天的滨海新区纪委监委各审查调查室和专案组同志们就迅速投入工作,有的赶往银行调查取证,有的查阅档案资料,有的研究案件线索……继续保持惩治腐败强劲势头,为实现2022年正风肃纪反腐工作“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

春节上班第一天,河西区纪委监委全体干部不打年盹,迅速收心归位,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为新一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图为区纪委监委干部正在开展辖区 “清廉文化”建设情况调研。

春节期间,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河北区纪委监委始终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一线,聚焦各街道“三区”管控、核酸筛查、流调排查、物资调配、下沉干部和医务人员工作情况等,共出动360余人次开展现场监督、跟进监督。

春节期间,东丽区纪委监委组成11个监督检查组,持续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政策落实监督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点对点”反馈,现场提出整改意见、督促立即整改,以有力监督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

西青区纪委监委各监督检查组不打年盹,从除夕至节后,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图为监督检查组来到杨柳青镇石家大院,检查景区贯彻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情况,及时疏导客流。

春节期间津南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检查脚步不停,10个督查组分别深入镇街、村居、商超、企业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图为初七上班第一天,督查组发扬持续作战精神,马不停蹄到村居卡口了解人员出入扫码测温登记情况。

春节期间,北辰区纪委监委成立10个监督检查组,聚焦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值班值守、离津报备、疫情防控等方面,深入党政机关、窗口单位、商超、饭店等点位进行监督检查,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图为节后第一天,检查组深入小淀镇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监督检查。

宝坻区纪委监委专案组在年后上班第一天立即召开案情分析研判会,不打年盹、凝心聚力,全身心地投入到案件调查工作中。

节后第一个工作日,静海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深入双塘镇便民服务大厅,对群众办理养老社保、教育医疗、扶贫环保等情况进行现场监督检查,确保党中央惠民富民政策在静海落实落地。

春节长假后第一天,宁河区纪委监委监督执纪不松懈,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图为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室干部正在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监督检查情况进行汇总。

“两节”期间,驻市农业农村委纪检监察组先后8次不打招呼,直插基层开展“四风”问题监督检查、稳产保供工作督导调研。图为节后返工第一天,驻委纪检监察组干部梳理研判“两节”期间监督检查情况。

为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分为3个督查检查组,跟踪督促驻在部门加大对企业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力度,全力保障春节及北京冬奥会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图为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在中石油天津分公司河西海珠加油站开展监督检查。

驻天津美术学院纪检监察组坚持研判分析在先,向驻在高校党委组织部、人事处等6个部门下发《天津美术学院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自查表》,督促相关部门对违规吃喝和餐饮浪费、违规发放津补贴、车轮歪风等9个方面进行自查,并采取“不打招呼”实地查看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