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09:42:24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廉洁滨海 > 廉政广角 > 正文

滨海新区新港街道举办 “清风漫笔 百姓话廉”廉洁文化书画展

发布时间:2020-07-07 09:53:40 来源:滨海清风

由滨海新区新港街道举办的纪念建党99周年“清风漫笔 百姓话廉”廉洁文化书画展近日在新开里社区展出,辖区居民以开合的笔墨和现代艺术为表现形式,追溯廉洁文化历史源流,品读古今廉洁楷模,弘扬优秀廉洁文化,唱响时代廉洁清风,为党的生日献上一场书画盛宴,为推动社区廉洁文化建设和加强基层监督工作积极营造崇廉向上的浓厚氛围。

廉洁文化建设是街道社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新港街道举办此次廉洁文化书画展,旨在通过书画艺术表现形式,教育引导辖区党员干部、群众自觉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追求积极健康的文化时尚,形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社会风气。本次展览共展出书法、绘画、漫画、沙画、手抄报等作品近百件,作品全部出自新港街道辖区老党员、志愿者及少年儿童书画爱好者。这些作品形象、生动、直观地传递给党员干部、群众,使大家在欣赏中得到启示,在品鉴中受到教育,在愉悦中陶冶情操。

书画展启动当天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驻足欣赏。不少居民表示廉洁文化书画展就办在家门口,既有文化长廊、又有沙画视频展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在欣赏书画作品同时,也得到了一次廉洁文化的熏陶。

“清风漫笔、百姓话廉,举办廉洁书画展既是社区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推进廉洁文化建设成果展示,也是加强基层监督工作的有效载体。街道14个社区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通过举办廉洁文化书画展向党员干部、群众广泛征集原创作品这一形式,既增强了我们工作的亲和力、感染力,同时也提升了居民群众的监督意识”。新港街道纪检监察工委书记陈敬华介绍。

守正如始,激浊扬清。新时代赋予廉洁文化新的内涵,新港街道将深入挖掘优秀文化中的廉洁因子,大力弘扬党员干部、群众身边的廉洁文化,不断厚植廉洁文化土壤,让廉洁理念在潜移默化中深入人心,让廉洁行为成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让监督文化成为百姓群众的行动自觉,让人人都成为廉洁文化的创造者、传播者、接受者。并以此为契机,教育引导辖区党员干部树立清风正气,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致力打造辖区海晏河清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实现新港街道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书画展启动当天,区纪委监委相关领导、新港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各社区党组织书记、社区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特约监督员、辖区老党员、志愿者等200余人参观了展览。展览书画作品还将在街道各社区进行巡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