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09:42:24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滨海新区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8 08:28:59 来源:廉韵津沽

11月16日,滨海新区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琴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全党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肩负重要职责使命。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同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不懈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悟透,转化为务实有效的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具体行动,体现到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全过程、各方面,谋实思路、做实方案,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强化“全周期管理”,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明确政治监督重点,加强对新区各级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全年工作进行盘点,咬定目标、收官冲刺,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努力提高运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按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部署,提前谋划明年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