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09:42:24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关动态 | 滨海新区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1-30 14:47:13 来源:滨海清风

1月16日,滨海新区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琴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新征程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做出战略部署,思想深邃、高瞻远瞩,论述精辟、掷地有声,是一份面向新时代新征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宏伟路线图,是对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最权威解读,是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最有力动员。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定信心决心,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一刻不停歇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部署,逐条逐项细化分解,确保落实到位。要做细做精做实政治监督,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作为重中之重。久久为功抓好作风建设,以钉钉子精神深入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重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更好激发新区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完善防止腐败滋生蔓延的体制机制。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发挥更大治理效能

会议要求,要坚守政治机关定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夯实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完善内控机制,深化内部督查,严格落实“九严禁”等制度规范。要加强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以铁的纪律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要做好年终岁尾和春节假期有关工作,确保安全平稳过节,加强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监督检查,严防反弹回潮,确保廉洁过节、节俭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