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09:42:24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区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实施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专题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01-31 09:52:13 来源:滨海清风

  129日,滨海新区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实施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专题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琴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强化政治监督,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环境。要围绕中心工作强化政治监督,以强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市委市政府实施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围绕市委“十项行动”部署的重点任务和市委书记陈敏尔同志的讲话要求,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将市委市政府行动方案和八大工程、六项行动方案列入政治监督清单重要内容,加强对重点项目、重点工程、重点部门的监督,打通政策落实“梗阻”,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强调,要强化监督执纪,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聚焦企业开办、建筑许可、政务服务、人才引进、惠企便民政策落实等内容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难点问题加强监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及时解决。要把监督嵌入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重点纠治不担当不作为、“一刀切”、层层加码、吃拿卡要、冷硬横推、任性用权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破坏营商环境,影响新区开发开放形象的行为坚决亮剑、严肃处理、绝不姑息,构建清清爽爽的“亲、清”政商关系和实实在在的优良政务环境、政策环境、法治环境、信用环境和公平竞争环境。

  会议要求,要坚持严管厚爱,营造奋发有为的干事创业环境。树牢“纪检监察机关也是干部之家”理念,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通过精准问责、容错纠错、澄清正名、回访教育,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激励党员干部在实施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中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