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09:42:24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吹响冲锋号角!为新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谈如何在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中展现纪检监察之为②

发布时间:2023-02-21 13:44:46 来源:廉韵津沽

驻区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许文英

强化政治监督,在践行“两个维护”上体现新担当。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市场监管、食药安全、知识产权等领域重点任务,以“清单+项目+单位”模式推进全过程监督,以对账监督、动态管理、跟踪问效为抓手,重点研判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过程中的堵点卡点难点,保障贯彻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履行监督专责,在提升监督质效上谋划新举措。强化民生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向基层干部群众、监管执法一线和各类市场主体问疑、问计、问需,着力发现企业在接受审批、执法、服务等环节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深挖彻查损害营商环境行为和腐败问题以及干部作风顽疾。进驻新区知识产权中心、检验检测中心开展驻点监督,全力打通基层监督执纪“神经末梢”。贯通“三不”机制,在发挥综合效能上展现新作为。紧抓食药安全重点领域、权力运行重要环节等关键节点,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效应;健全纪检监察监督与党委、机关纪委监督的统筹衔接、协调配合,完善信息沟通、线索移送、成果共享等工作机制,扎紧“不能腐”的制度笼子;常态化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性教育、纪律教育、警示教育,持续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新村街道纪检监察工委书记  李莉

  一是聚焦监督重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主动列席街道经济发展专题会议,紧盯企业群众办事创业“急难愁盼”问题,聚焦解放路步行街改造工程、海河外滩公园和解放路商业街周边地区城市更新等街域经济重点项目开展监督检查,约谈分管领导和经发办负责同志,督促提升服务理念、优化办事流程,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二是“服务+监督”,凝聚经济发展合力。与社区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建立联合联动工作机制,采取走访辖区企业、电话回访、调研等方式对涉企政策资金落地、为企服务情况进行调查了解,着眼街域经济发展难点、企业经营堵点、群众关切重点开展议事活动,了解企业困难和群众需求,听取党风廉政建设意见建议,找准问题“卡点”,推动精准服务,凝聚起齐心协力共促经济发展的强大合力。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对贯彻落实十大专项行动不用心、不务实,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不作为、慢作为,联系服务群众不闻不问、消极应付,党员干部推诿扯皮、吃拿卡要等问题深挖细查,从严执纪问责,以查办案件促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扎实有效稳经济、保安全、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