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09:42:24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习先进典型 汲取榜样力量 永葆奋进姿态 --滨海新区纪委监委开展学习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事迹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5 08:42:10 来源:滨海清风

“作为一名年轻的纪检监察干部,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一定会砥砺坚如磐石的忠诚之心、斗争到底的无畏之心、重于泰山的责任之心、立身为旗的务实之心,学习、弘扬、践行先进典型精神,深刻汲取榜样力量,‘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动力,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发出属于自己的光和热。”滨海新区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干部宋晶晶激动地表达了自己学习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事迹的体会。

日前,一场气氛热烈的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事迹分享交流会在滨海新区纪委监委机关举行,近60名机关干部参加交流会,接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15名干部围绕“学习先进典型 汲取榜样力量 永葆奋进姿态”这一主题纷纷脱稿踊跃发言,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对先进典型事迹的认识、下一步努力方向等方面展开交流。有的干部对标先进典型制定自己的努力方向,有的干部查摆剖析了自身存在的不足,有的干部畅谈自己在开展工作中如何运用从先进典型事迹身上学到的工作方法,等等。

巡察干部毛雅璐表示,“这些先进典型为我们树立了标杆,即出场就要出色、出手就是高手的标杆。我们年轻干部要不断锤炼自身,勇挑重担,顶得上、扛得起、站得稳。”

干部发言后,与会的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曾荣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嘉奖、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天津市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的崔笑飞同志,与大家交流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体会感受和工作方法并就“学什么”和“怎么做”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大家对标先进,比学赶超,学习先进模范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学习先进模范勇善担当、无私无畏的斗争精神,学习先进模范熟知纪法、双施双守的专业素养,学习先进模范勤勉敬业、廉洁自律的优良作风。要切实做到坚定信念,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坚定理想信念的具体行动;坚持干字为先、担当作为、建功立业,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坚持常态化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坚守底线,始终对党忠诚老实,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切实做到见贤思齐、比学赶超、争创一流。

除在委机关开展分享交流会等活动外,区纪委监委已向全区纪检监察系统下发通知,组织各纪检监察组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围绕“荣誉成绩怎么看、先进模范怎么学、促进工作怎么干”开展先进典型事迹专题学习,教育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谈体会、找差距、明方向、鼓干劲以纪检监察之为,服务保障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加快推进新时代“四宜”美丽“滨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