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09:42:24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零距离 强震慑 敲警钟 筑防线 滨海新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街镇一把手 “走进法庭”旁听庭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1 15:22:43 来源:滨海清风

看到曾经一起工作的同事如今坐在被告席上接受审判,深受震撼,身边人的案例为我们敲醒了警钟,我一定要以警为戒为训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一名干部在旁听庭审后感慨道。

日前,天津滨海新区纪委监委组织区委街镇工委部分领导干部、全区21个街镇的党政一把手和部分班子成员,中央驻津企业干部等约100人,开展“走进法庭”旁听庭审活动,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本次庭审对象为滨海新区区委街镇工委原副书记李某,曾长期担任杨家泊镇、茶淀街等街镇的“一把手”,他背离初心使命,放任私欲膨胀,大搞“一言堂”,严重违反了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涉嫌受贿犯罪,涉案金额特别巨大,该案是2022年滨海新区纪委监委查处的一起街镇党员领导干部党的十八大甚至十九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政治问题与经济问题交织的典型案件。

为了增强警示教育效果,区纪委监委提前准备案件简介和庭审程序,安排负责该案审理工作的干部,分析李某在任“一把手”期间严重违纪违法和涉嫌犯罪的行为,以及案件查处的纪法依据等。庭审现场气氛严肃,宣读起诉书、举证质证、法庭辩论、被告人陈述等环节,清晰再现了李某杰一步步突破底线、跨越红线的腐败过程,让旁听人员深刻感受到了触犯党纪国法带来的严重后果,形成强烈心理震撼。

参加庭审的干部一致认为,李某一步步沦为干部队伍的“害群之马”,发人深思、令人警醒。每名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刀刃向己、揽镜自照,一刻不停强化思想洗礼、锤炼过硬作风,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拒腐防变“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