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09:42:24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滨海新区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干部参观警示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3-07-05 09:08:13 来源:滨海清风

为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强化作风建设,增强机关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日前,滨海新区纪委监委分批组织机关近两百名干部参观新落成的塘沽街道警示教育基地。

滨海新区塘沽街道警示教育基地是滨海新区纪委监委指导推动,由塘沽街道实施建设的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由“崇廉·立身、尚廉·立行、倡廉·立戒”三个板块组成,选取近年来滨海新区查处的街镇和村(社区)层面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剖析,有针对性的开展分层分类警示教育,以廉润塘沽洗心,以法纪条规塑形,以滨城清风树典,以警钟长鸣示警,多角度展示滨海新区街道层面廉洁文化建设,目前,该基地已纳入滨海新区“滨城廉线”地标矩阵。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观展干部依次参观了各板块内容。一个个鲜明生动的案例,触目惊心、发人深省,给全体参观人员上了一堂直观的警示教育课,使纪检监察干部们受到了心灵震撼和精神升华。

在参观结束后,一位观展干部谈到:“物必先腐也,而后虫生之。做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更要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要矢志不移地把加强党性修养作为终身必修课,常补理想信念之‘钙’,培养优良政治品格,提高政治敏锐性和甄别力,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其他干部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守住底线,不碰红线,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