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09:42:24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王琴同志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干部能力提升与作风建设专题培训班上强调 厚植忠诚基因 锻造过硬本领 以纪检监察之为服务保障新时代“四宜” 美丽“滨城”建设

发布时间:2023-07-31 17:07:24 来源:滨海清风

7月25日,为期3天的滨海新区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干部能力提升与作风建设专题培训班开班,开班会合并半年工作推动部署会召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琴同志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推动会暨2023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精神,通报了2023年上半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13家纪检监察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现场述职。

王琴指出,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决捍卫“两个确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深化运用“三不”一体推进方针方略,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定不移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政治保障。

王琴强调,要坚守纪检监察机关政治定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尽责,做好下半年工作。一是在深学习上再用力,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回答和解决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重大问题。二是在实调研上再用力,聚焦最需要关注、最需要破解的难题深入研究,对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行之有效的新经验新做法,及时总结提炼、宣传推广,推动转化为制度机制和工作措施。三是在抓落实上再用力,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长期战略、永恒课题,把净化政治生态作为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王琴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重点围绕五个方面抓好工作任务落实。一是深刻领悟具体化、常态化、精准化的重要要求,聚焦“国之大者”,紧紧围绕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强化政治监督。二是深刻领悟坚持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重要要求,推动健全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三是深刻领悟纠“四风”树新风并举的重要要求,推动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四是深刻领悟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要求,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五是深刻领悟纯洁思想、纯洁组织的重要要求,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专题培训采取“听、看、谈、练”多位一体的方式开展。邀请来自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党校、区发改委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学者开展专题讲座,集中观看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专题片《折翼的“头雁”》,座谈交流学习心得体会,举办审查调查工作案卷装订业务比武,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水平和作风素质。以过硬作风和纪检监察之为,服务保障新时代“四宜”美丽“滨城”建设。

区纪委监委机关、开发区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街纪检监察工委,镇纪委(监察组),派驻派出机构,区属企事业单位纪委240余名干部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