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09:42:24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廉洁滨海 > 巡察派驻 > 正文

派驻动态|驻区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强化换届工作监督

发布时间:2021-08-03 08:55:07 来源:滨海清风

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明会风会纪,严格落实“十严禁”“十不准”换届纪律要求,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弊绝……近日,区纪委监委驻区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通过《重点工作提示函》的形式,向被监督单位发出工作提醒。

自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驻区人大纪检监察组围绕职责定位,认真履行换届纪律监督责任,通过“四个强化”落实“两个责任”,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积极营造清明清正清新的良好换届氛围。

派驻纪检监察组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了解换届工作

强化责任落实,压实主体责任。组织召开派驻纪检监察组与被监督单位专题联席会,及时传达区纪委监委关于进一步严肃区和镇领导班子换届会风会纪监督工作会议精神,督促各被监督单位党组织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各被监督单位分别以党组会、党支部会议和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严明换届纪律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市纪委监委和区委、区纪委监委关于加强换届会风会纪监督有关要求,认真部署落实严明会风会纪、严肃换届风气各项工作。

强化警示教育,增强纪律观念。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派驻纪检监察组及时向被监督单位印发《关于严肃换届工作纪律的提示函》,督促各被监督单位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换届工作“十严禁”“十不准”要求,确保换届纪律入脑入心、人人熟知。各单位还分别组织党员干部鉴阅区纪委监委印发的违反换届纪律典型案例,观看换届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等,做到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不断增强遵守组织原则和换届纪律的意识。

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明察暗访工作

强化监督检查,树立新风正气。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相结合,派驻纪检监察组采取明察暗访的形式,强化对被监督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和短板,及时向被监督单位进行反馈,督促及时整改,同时开展主动约谈,进行谈话提醒。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切入点,引导党员干部从党史中赓续红色基因,化为砥砺前行的巨大精神力量,以新作风、新形象投身换届工作。

强化跟进监督,保障落地落实。派驻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充分发挥“前哨”作用,围绕换届工作主动与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区政协机关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对接,重点了解各单位换届工作职责,把握工作进展情况,明示换届工作责任主体、纪律要求和风险点等情况,做到同频共振、精准监督,以监督严明纪律、督促担当作为,以监督助力换届工作平稳、健康、有序开展,以整体优化的政治生态为换届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