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09:42:24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廉洁滨海 > 巡察派驻 > 正文

同心“战”疫 “疫”往无前 滨海新区巡察干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10-12 10:28:58 来源:廉韵津沽

本次疫情发生以来,区委巡察机构积极响应区委号召,第一时间动员组织全体干部下沉基层,勇当战斗员、服务员,用勇敢、坚毅和担当,全力守护“滨城”家园,为新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歼灭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闻令而动 尽锐出战 下沉一线共抗疫

沧海横流显本色,危急关头见担当。疫情发生时正值本轮巡察收官和汇报准备期间,巡察办、各巡察组已连续数周加班加点、攻坚冲刺。接到区委令后,巡察办立即成立防疫工作专班,“组办一体”统筹安排各项工作,义无反顾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搏斗。全体巡察干部迅速转换角色,纷纷化身“逆行者”,与街镇社区工作者、机关干部、医护人员、公安干警齐心协力、昼夜奋战,合力筑牢新区疫情防控“铜墙铁壁”。有的巡察干部在医护人员的特殊情况下,不讲条件、不讲困难,坚决肩负起组织交派的核酸检测重任,手快心细,一丝不苟;有的巡察干部每日清晨草草安顿好年幼的孩子,便投身于“大筛”现场,身着“红马甲”,站好“秩序岗”,一干就是数小时;有的巡察干部配合医护人员入户采集核酸拎着沉甸甸的医疗箱,一爬楼就是十几栋,一敲门就是几十户;有的巡察干部彻夜“扎根”在社区办公室,协助整理海量的配送物资、核准居民信息,整夜都顾不上喝一口水........正如巡察干部李川所讲,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一盏明灯,一位巡察干部就是一面旗帜,哪里有需要,我们巡察干部就在哪里!目前,巡察办、各巡察组已有近70名居住在风险区、静态管理区的干部,下沉社区参与防控工作,暂时被封控的干部也通过各种方式积极参与防控工作。比如巡察干部李子群,身处疫情“红区”新北街道,9月30日晚,当下沉的号令发出时,这位抽调自纪检监察系统的“女战士”丝毫不顾及半月板手术的身体不适,语气坚定地说:“党有号令,我必行动,请组织放心,坚决完成好任务,病毒不退,我不退!”话语铿锵有力、掷地有声,这是一名共产党员最真挚、最深沉的情感,也是一名巡察干部最执着、最质朴的初心。

主动请缨 战必有我 巾帼毫不逊须眉

我自戎装战沙场,谁言女子不如男。周爱,一名刚参加工作不久的“95后”巡察女干部,在新区疫情形势严峻、巡察组尚未从被巡察单位撤组之际,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了紧急征召令,周爱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主动提出申请,“我是专职干部,符合本次征召条件,身体状况良好,特向组织请战!”领导怕工作强度太高,女干部可能吃不消,本要婉言拒绝,但周爱急切地说:“我是一名公职人员,更是一名共产党员,我想为新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在周爱同志的强烈要求下,她最终如愿加入隔离点工作专班,进驻隔离酒店,用柔弱身躯与坚毅坚守病毒“正面交锋”。特别是当前隔离点任务量激增,工作没日没夜,节奏紧张高压,她却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并在一线岗位上度过了一个“意义非凡”的生日。陈亚欣,一位工作认真细致的老大姐,每逢“大筛”,就是她最忙碌的时候,协助发通告、摆物资、测核酸,容不得半点疏忽大意“大筛”开始后,她有时化身“大白”,有时往返居民楼和检测点之间做好引导,“老大爷,请您慢点走,别着急”“大家要带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简单的话语,她每天都要重复千百遍,真挚的情谊,却显得格外温暖贴心。王云萌,一位敬业负责的年轻妈妈,为了疫情防控大局,她不得不暂时放下懵懂天真的幼子,奔向疫情一线。每次下沉社区时,她在岗位上一坐就是几个小时,汗水湿透了衣裳毫不动摇。回到家后,她又要拖着疲惫的身体,承担起教育照料孩子的重担。她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要给孩子做好榜样。”身教胜于言传,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心系全局 爱在点滴 都是最可爱的人

非常之时担非常之责,非常之事尽非常之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王利宏成为巡察机构第一个“逆行者”。为保持单位正常运转,确保上级指示精神能够及时传达到每一名同志,在9月27号清晨单位通知要求到岗后,王利宏当即回复“没问题,我去!”便赶忙收拾好行装,第一时间从无风险的津南区居住地返岗,并立刻投身于紧张的工作中。他不仅要收发文件,还要独立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每天都要工作10几个小时,但他毫无怨言,“我一定会守好巡察机构的‘大后方’”,让我们为这个大男孩点赞!巡察干部毛雅璐在下沉期间,把社区工作人员的日夜艰辛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也无时无刻不被他们坚守一线、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所感动。在完成下沉任务后,毛雅璐利用短暂的休息时间,精心熬制了银耳雪梨汤,送给了仍奋战在一线的社区工作者。“太感谢姐姐了,你们巡察干部真是太贴心、太暖心了!”不知是甘甜可口的雪梨银耳汤,还是同心同德的众志成城,让大家对新区早日回归闲适宁静充满信心!

困苦艰辛终有尽,守得云开见日出当前,正是疫情防控最吃紧、最较劲的时候,包括巡察干部在内,千千万万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社区工作者,正用他们的血肉之躯与疫情做殊死搏斗。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坚强领导下,有广大党员干部不惧艰险、无私奉献,有全体市民、社会各界的服从大局、守望相助,我们必将赢取疫情防控最终胜利!滨海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