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09:42:24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廉洁滨海 > 巡察派驻 > 正文

区委巡察办党支部立足实际,深化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 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30 08:54:37 来源:廉韵津沽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确保区委巡察机构“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取得实效,区委巡察办党支部立足工作实际,在巡察组集中进驻期间,抓实党小组、巡察组临时党支部两个关键环节,多措并举推动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不断深化,全面落实活动工作总体要求,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中来。

聚焦活动主题,领导带头“垂范学”。党支部书记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带领支部委员会成员研究制定并印发了《区委巡察机构“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学习,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委员会等多种形式传达学习区委、区纪委监委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提出活动工作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参加所在党小组集中学习研讨,认真查摆和解决存在的问题,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第一专题查摆问题数量9条,制定整改措施9条,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

聚焦指导实践,结合工作“深入学”。按照区纪委监委机关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要求,坚持把引导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谈认识、找差距、明方向贯穿各专题全过程,按照“准”组织生活会的标准开展学习研讨,在深化活动工作学习、宣传、教育、实践上下足功夫。一是将专题学习内容纳入四届区委第一轮(第一批)巡前培训,进一步增强全体巡察干部思想理论武装。二是各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在现场巡察阶段结合巡察监督重点,加强专题一有关学习内容的宣传,真正做到“边巡边宣”。三是对在巡察集中谈话过程中,结合了解的情况、发现的问题,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强化对谈话对象的正向引导。四是积极推动学习成果转化运用,切实把开展活动工作同深化巡察监督结合起来,着力提升巡察干部精准发现问题、定性问题和分析问题的能力,推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区委巡察办党支部组织各党小组、各临时党支部对“专题一”内容进行集中学习研讨5次,覆盖全体党员。

聚焦学懂弄通,组织竞答“争先学”。为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全体巡察干部掌握理解活动工作主题和10项重点任务,区委巡察办党支部结合机关党委下发的季度学习内容,建立起巡察办党的理论学习资料库,定期汇总并下发活动工作知识点,举办了区委巡察机构“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线上知识竞答,进一步扩大活动工作的知晓率和普及率,让活动工作内容入耳入脑更入心。

下一步,区委巡察办党支部将继续创新活动工作形式,提升学习质效,结合区委巡察机构工作实际,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扎实推动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