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09:42:24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廉洁滨海 > 巡察派驻 > 正文

派驻动态|驻区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发挥贴身监督优势 多措并举查纠“四风”

发布时间:2021-10-15 13:45:54 来源:滨海清风

日前,区纪委监委驻区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按照区纪委监委有关要求,采取多种形式,对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严防“四风”反弹。

加强节日专项检查

采取明察暗访方式,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特别是节日期间福利发放、文娱活动经费使用以及公务接待中“吃公函”等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做到及时提醒、及时指导、及时纠正。

督促做好廉洁教育

下发《关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好中秋、国庆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提示函》,组织召开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联席会,就做好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提出要求,及时传达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提醒各单位党组织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

编发警示教育资料

选取中央、省市级主流媒体权威发布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汇编《廉政时讯》专刊,结合节日易发问题,重申市纪委监委“九紧盯九严禁”、区纪委监委“十一严禁”等工作要求,强调节日期间哪些纪律红线不能碰,哪些问题应该注意,督促推动驻在单位和综合监督单位组织开展警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