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09:42:24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廉洁滨海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一线视点|太平镇纪委监察组直插防汛最前沿 用监督筑牢防汛“安全坝”

发布时间:2021-08-03 08:58:04 来源:滨海清风

“你们的防汛物资准备到位了吗?值守的干部多长时间巡查一遍?请提供一下值班记录。”

“现在有没有风险点?带我们去看看。”

在滨海新区太平镇六间房村,连日阴雨不断,道路泥泞。太平镇纪委监察组立足监督职责,连夜对子牙新河北大堤、五星村闸口等重要点位防汛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以强有力的监督措施为防汛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切实筑牢防汛安全“堤坝”。

近日,滨海新区气象局连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和暴雨黄色预警,滨海新区太平镇地处滨海冲积平原,地势低洼,北临大港水库,南濒子牙新河,防汛压力较大。为压实防汛责任,太平镇纪委监察组第一时间制发《重要工作事项提示函》,督促镇防汛指挥部办公室认真贯彻落实区防汛指挥部应急指令,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应急处置、指挥调度机制,周密部署、狠抓落实,确保责任落实到岗到人。

镇纪委监察组采取“紧贴式”监督方式,参加防汛会议,听取工作汇报,对太平镇防汛工作安排部署、责任落实、组织动员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同时,组成检查组对镇防汛物资储备情况进行重点检查,督促镇防汛指挥部物资组全面加强防汛物资管理,保证物资储备充足、随调随用。

“我们一方面主动贴上去,嵌进去,采取‘白+黑’的监督方式,深入河道堤防、水泵站等重点地区进行现场监督检查,对现场发现的问题立即督促整改,另一方面对镇机关和各行政村落实汛期值班值守工作情况进行集中检查,提醒值班人员严格实行汛期24小时领导带班和人员值班,确保通信联络通畅、调度规范。”太平镇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强健表示。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镇纪委监察组通过现场反馈、督促提醒等方式,着力清除隐患、堵塞漏洞,以铁的纪律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