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09:42:24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廉洁滨海 > 基层风采 > 正文

开发区风采|保税区纪委组织旁听庭审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31 09:41:02 来源:

“被告人声泪俱下的忏悔,让我们旁听人员深受触动,这种‘零距离’‘全景式’旁听庭审的方式非常直观,警示教育效果也十分显著。”保税区某局主要负责人在旁听庭审后深有感触地说。

为增强党员领导干部“不想腐”的自觉,强化纪律意识,筑牢廉洁从政底线,切实预防职务犯罪,近日,保税区纪委组织保税区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和临港控股公司班子成员共计46人到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现场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开展“零距离”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庭审现场秩序井然,庄重严肃,党员领导干部认真旁听了庭审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过程,切身感受法律的威严公正、严谨缜密,体验了与职务犯罪案件的零距离接触。被告人当庭痛哭不止、认罪悔罪的表现更是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既深刻又震撼的警示教育课,真切地感受了违法犯罪的惨痛教训。

庭审结束后,大家深感触动,纷纷表示旁听庭审形式新颖,以案说法抓教育,比任何文字和图片的展示都更具直观性和冲击力,收到了“以案释法、以案明纪、以案示醒、以审促廉”的良好效果。

通过这次旁听庭审,警醒党员干部在今后工作中要认清形势,常怀敬畏之心,汲取深刻教训,把好廉政风险防控的第一道关口,自觉遵守党纪国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决抵制金钱和权力的诱惑,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做到廉洁自律、履职尽责、管好家人,做一名让党和人民放心的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