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09:42:24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廉洁滨海 > 基层风采 > 正文

天津经开区首家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基地挂牌投用

发布时间:2022-09-05 10:51:16 来源:廉韵津沽

日前,天津经开区纪委与经开区消防救援支队签订共建协议,经开区首家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基地在八大街消防救援站正式挂牌。

该基地将八大街消防救援站“英雄精神”红色文化与“廉润初心”廉洁文化互相融合,建成了独具消防救援特色的“一院一馆一长廊”教育载体。“一院”即由“习近平总书记致八大街中队全体官兵一封信”、“ 初心亭”、“蹈火卫士”群雕、队训石等组成的营区大院景观群。“一馆”即由包括红厅和蓝厅两个场馆,11个板块组成的队史馆,通过视频、文字、图片、实景复原等多种形式再现八大街消防救援站在处置“8.12”事故和执行消防救援任务中,浴血奋战,用鲜血和生命践行“人民消防为人民”崇高誓言以及屡次获得各类荣誉的情况。“一”即“廉润初心”文化长廊,由“重要会议精神解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金句”“廉政漫画”“反面警示案例”“先进人物事迹”、雕塑、廉政作品展和LED警示影像等7部分组成,既有文字感染力,又有实物冲击力,让参观者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文化熏陶。

经开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越红,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经开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谢越驰出席揭牌仪式。经开区纪检监察系统干部、经开区中层年轻干部代表、消防救援经开支队及八大街消防救援站代表约40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