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09:42:24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聚焦滨海 > 正文

历史古迹

发布时间:2021-03-25 10:28:00 来源:滨海政务网

1995年10月天津机场正式被命名为天津滨海国际机场。

1995年9月本市滨海新区总体规划编制完成。规划提出滨海新区最终向以港口为中心的国际自由贸易区发展。

1995年8月市滨海新区领导小组举行第九次全体会议,滨海办陈质枫主任汇报滨海新区95年上半年建设进展情况和下半年各项工作安排。∵1996年3月滨海新区召开煤炭污染专项治理动员大会,叶迪生副市长到会并讲话,会上颁布了《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对滨海新区煤炭污染进行专项治理的通告》。

1997年4月国家“九五”重点技改攻关项目一天津港口EDI中心开通。

1998年1月滨海新区1998年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1998年滨海新区基础设施项目建议计划》。

1999年11月经滨海新区十五次领导小组会议审议、市领导审阅同意,《滨海新区前五年建设成就及后五年发展思路》印发。

2000年1月高度开放的现代化经济新区滨海新区的建设被列为20世纪影响天津的重大事件。

2001年3月天津滨海新区官方网站“滨海新区网”正式开通。

2006年7月,国务院进一步明确天津的城市定位,将建设成为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科教发达、设施完善、环境优美的国际港口城市,北方经济中心和生态城市。

2006年4月2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

2008年3月13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天津滨海新区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总体方案的批复》,原则同意这一《方案》,天津滨海新区发展改革、开发开放将出现新的局面。

2007年,空客A320总装线项目在这片土地上开工建设。

2009年11月9日继深圳经济特区、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带动区域发展新的经济增长极天津滨海新区管理体制改革启动。国务院批复同意天津市调整部分行政区划,撤销天津市塘沽区、汉沽区、大港区,设立天津市滨海新区,以原三个区的行政区域为滨海新区的行政区域。

2009年10月下旬开始至2010年1月底,滨海新区管理体制改革分为五个阶段有序推进。从11月中旬到明年1月上旬,陆续选举产生第一届区委、区纪委机构,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区政府区长、副区长,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